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
税收体验零距离 税法知识促成长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8-06-29 09:5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怀集县局 字号:

6月19日,怀集县税务部门联合县教育局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新税貌,新体验”的“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怀集县职业技术学校会计专业的青年学生代表到怀集县办税服务厅“零距离”实景体验办税流程,并参观团青之家,走近税务人的历史回忆,让“小小税宣员”成为税收宣传的“传球手”,将税收知识普及到学生的家人和朋友,达到广泛宣传的效果。


请进来“看”:零距离感受纳税服务

税务人员带领学生代表参观怀集税务办税服务厅,向学生代表介绍了一般的办税流程、电子税务局的应用,讲解自助办税终端操作,演示“网上申请领购发票”,让学生代表体验自助办税终端,亲身体验办税服务厅快捷便利、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并组织观看怀集税务燕都税声宣传动漫之《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学生代表踊跃提问、主动参与。


面对面“听”:亲身体验税收工作

学生代表在导税平台了解相关的税收政策,并在税务人员的指引下,引导需要办理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纳税人填写申报单,再取业务号,待发票代开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叫号后,引导纳税人到窗口代开发票并征收税款,并在窗口“零距离”体验“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新办套餐式服务”等税收业务,进一步增进学生代表对纳税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坐下来“谈”:税收陪伴共同成长


“今天能够有机会在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办税服务,感觉很有亲近感,原来办税是这么便利,而税收是这么有意义的。我想我毕业后可能会做一个会计,我一定会依法、诚信纳税。”一名学生代表说。


在随后召开的“税收伴我共成长”座谈会上,青少年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就本次开放日活动谈感受,与青年税务干部交流心得,并结合自身畅谈职业规划和理想,税务干部则鼓励学生代表们加强学习、关心税收,为促进税收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税务机关还向14名学生代表赠送了税收相关书籍。

(怀集县局 聂雪萍 黄珊如)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